驻冰岛大使金智健2021年春节寄语
2021-02-10 00:43

  伴随着春天脚步的临近,牛年春节到来了。

  回望过去的一年,令人终生难忘。新冠肺炎疫情年初突降人间,迅速蔓延,给全球造成巨大灾难,令世人面临百年不遇的考验。

  面对疫情,全体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在较短时间内成功控制住疫情,快速复工复产,实现经济正增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脱贫如期实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天问”探星,“嫦娥”登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

  面对疫情,中冰关系经受住了考验。两国领导人互致函电、同力协契,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谱写出友谊新篇章。来自冰岛的温馨祝福在中国大地回响,满载中国医疗物资的飞机在雷克雅未克市上空划出爱心符号。双方在政治、经贸、卫生等多领域的云上交流活动频繁,双边务实合作稳步向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冰建交50周年,令人期待和憧憬。我们唯有奋斗,才能赢得未来。

  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勤劳、朴实、富裕的化身。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衷心祝福中冰两国人民新年快乐,牛年幸福安康!祝愿中冰关系行稳致远,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