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春节前夕与在冰侨胞在线交流
2021-01-29 15:55

  1月29日,在中国牛年春节来临前夕,金智健大使与在冰侨胞进行在线交流,来自冰岛华人华侨协会、中国导游协会、餐饮服务等行业的侨界代表参加。

  金大使首先向所有在冰侨胞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对广大侨胞支持中冰抗疫所作贡献再次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牵挂着所有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危。使馆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千方百计了解情况,积极协助大家做好防疫工作,与广大侨胞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共克时艰。鉴于目前疫情仍在蔓延,希望所有侨胞共同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号召,坚定抗疫信心,继续扎实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克服疫情困难,努力做好互助自救工作。使馆将于近日通过华人协会向在冰侨胞发放“春节包”,为大家抗疫提供必要支持。

  金大使认真听取了部分侨胞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大家在冰工作生活情况和困难需求,并就下步使馆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就中冰两国疫情形势、中国经济发展最新成果、疫苗接种、回国签证政策以及后疫情时代中冰关系发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侨胞代表纷纷感谢金大使的关心祝福和使馆的大力协助,认为此次线上交流务实高效,受众面广,有助于侨胞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抗疫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