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与在冰侨学界代表座谈
2020-09-18 22:35

  9月17日,金智健大使同冰岛华人协会、中国留学生学者联合会、中国导游协会负责人等侨学界代表举行座谈会,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在冰侨胞工作、学习、生活造成的影响,并就使馆如何为侨胞提供更好的领事协助与服务深入交换意见,杨文参赞陪同参加。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情况介绍后,金大使结合习近平主席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国抗疫斗争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性成果和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及复工复产情况。金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十分关心所有旅冰侨胞的安危,驻冰使馆已经并将继续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良好服务。疫情给在冰侨胞的工作学习与生活带来诸多影响和困难,使馆感同身受。当前冰岛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希望大家充分做好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的“常态化”防疫准备,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面对困难,使馆愿与所有同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望大家坚定信心,积蓄力量,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增信释疑工作。

  金大使还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国内疫苗研发进展、回国政策、中国旅游市场状况、冰岛疫情最新进展和有关防控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与会代表纷纷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给予侨学界的亲切关怀和大力协助,认为金大使与大家见面交流十分及时,所谈内容全面务实,有助于大家深入了解中冰两国疫情形势,对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安排好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以及推动中冰关系发展大有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