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与冰岛中学校长代表团座谈
2019-10-23 17:54

  10月20日,金智健大使与即将启程赴上海出席国际校长联合会会议的20余位冰岛中学校长举行座谈。

  金大使详尽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中国教育发展现状及中冰两国在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最新进展。金大使表示,经过70年的不懈努力,中国已建立起世界规模最大、体系完备、结构合理的现代化教育体系,通过采取系列举措保障教育公平、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学生素质得到全面发展,教育总体水平已跃居世界中上行列。近年来,中冰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冰岛大学孔子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分别开办的汉语及冰岛语课程受到更多关注,今年5月两国签署了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学位的协议,双方院校间交流愈加活跃,在对方国家学习的留学生数量逐渐递增。中国驻冰岛使馆愿为中冰两国中学间开展交流牵线搭桥,推动有关合作取得成果。金大使还就中国教育体制、教师队伍建设、城乡差异、政府与学校关系、学校的社会责任等问题回答了代表团成员的提问。

  与会校长纷纷感谢金大使盛情邀请并介绍中国发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访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教育,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教育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