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统约翰内松会见中国长春新区代表团一行
2019-05-05 18:30

  4月30日,冰岛总统约翰内松在总统官邸会见中国吉林长春新区代表团一行。中国驻冰岛大使金智健、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春高新)董事长马骥、冰岛安沃泰克(Alvotech)公司(下称安沃泰克)创始人罗伯特等参加会见。

  约翰内松总统欢迎长春新区代表团一行访问冰岛,对安沃泰克与长春高新在长春新区成立合资企业项目表示祝贺。约指出,该项目将冰岛先进的生物制药专业技术及管理经验与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市场完美结合,这不仅造福中冰两国,也造福全世界人民。中冰双方在渔业、地热等领域已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这充分证明大小国之间可以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项目做实做好。

  李忠斌表示,长春市及长春新区等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中冰合作项目,将努力为其建设、运营和发展创造最佳营商环境。马骥和罗伯特分别简要介绍了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金大使于4月29日在使馆专门会见了长春新区代表团一行。

  据介绍,长春高新与安沃泰克于2018年9月19日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在长春新区设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生产和销售高品质生物类似药。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2亿美元,双方各占50%股份。2019年4月18日,举行了项目开工仪式,预计第一款产品将于2022年上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