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冰科技交流
2019-04-09 22:28

  中冰科技合作主要集中在地热、北极考察等领域。20世纪80年代以来,冰先后为中国培训地热技术人员80余名,中国成为冰培养地热技术人员最多的国家。2005年5月,中冰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与冰岛共和国环境部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地震局和冰岛环境部地震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关于合作开发利用咸阳地热资源协议书》。2006年11月,中石化新星石油公司与冰岛极地绿色能源公司合资成立了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 在地热领域开展合作,在陕西、河北等多地建有合作项目。2016年12月,中石化新星公司和冰岛国家能源局、冰岛极地绿色能源公司共同组建中冰地热技术研发合作中心。

  2012年,中冰签署关于北极合作的框架协议。中国国家海洋局与冰岛外交部签署海洋与极地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同年,中国“雪龙”号极地科考船首访冰岛。2014年,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冰岛研究中心共同举行了中冰北极科考站奠基仪式, 2018年10月,科考站投入使用。2013年起,中方派员参加了在冰举行的历届“北极圈论坛”大会,2019年5月,北极圈论坛中国分论坛将在上海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