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出席中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
2021-09-28 18:53

  9月27日,金智健大使与冰岛外长索尔达松、冰驻华大使易卜雷共同出席了江苏连云港斯尔邦石化公司(斯尔邦)与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CRI)碳制甲醇合作项目线上线下签约仪式并致辞。
  金大使在致辞中对双方合作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强调该项目是中冰两国在碳循环技术使用领域合作的新突破,有助于深化两国在可持续发展和环保领域的合作,也与中国建设“美丽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和实践高度契合。金大使指出,绿色能源开发利用是中冰双方合作的重点和亮点,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12月8日将迎来中冰建交50周年,双方合作面临着新的契机,同时,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也为深化双方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冰方在碳循环技术利用领域的互利合作,希望看到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标,为中冰友好关系发展提供新动力。

  冰外长及其他嘉宾在致辞中均对合作项目予以积极评价,期待中冰关系得到更大发展。项目合作方及有关代表共60余人分别在北京和雷克雅未克出席活动。
  该合作项目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计划总投资2.24亿元人民币,拟新建年产10万吨的二氧化碳制绿色甲醇装置1套,计划从斯尔邦工业装置尾气中收集氢气及回收二氧化碳,并以为原料、依托CRI公司独有的ETL技术将其制成甲醇。预计项目建成后年产绿色低碳甲醇10万吨,每年主动吸收二氧化碳15万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