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出席中冰自贸区联委会第四次会议并致辞
2020-12-19 01:08

  12月18日,中冰自贸区(FTA)联委会第四次会议以视频方式成功举行,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陈宁主持,中国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冰岛外交部外贸司总司长翰尼根、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及中冰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冰FTA实施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就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海关、税务、旅游、金融等领域合作以及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保障商品自由流动和供应链稳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金大使在致辞中指出,FTA是中冰两国间最重要的协定之一,它为促进双方经贸合作提供了重要机制和动力。FTA执行6年来,有力促进了双边关系发展,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可喜可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局势造成的重大影响,中冰双方应携手努力,积极应对,更好发挥FTA对经贸合作的推动作用。2021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纪念日,发展好双方经贸关系有着特殊意义。金大使还就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拓展两国经贸合作提出建议。

  中冰自贸协定是中国与欧洲国家商签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于2014年7月1日生效实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