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冰经贸合作视频会议成功举行
2020-12-11 22:49

  12月9日,由中国驻冰岛使馆与冰岛促进局联合主办的中冰经贸合作视频会议成功举行,金智健大使与促进局首席执行官欧斯卡松共同主持会议并致辞。冰岛外交部外贸司总司长翰尼根、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以及中冰两国有关商协会、企业代表近30人出席。会议重点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条件下中冰经贸合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并就后疫情时代如何有效推动中冰经贸合作尽快复苏发展提出思路和建议。

  金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今年中冰经贸合作的主要情况,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强调指出,今年中冰贸易额有所下滑只是疫情造成的短期现象,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光明。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均秉持绿色发展等共同理念,坚持市场经济原则,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球最大制造业大国、最大贸易国和最大消费市场,为中冰扩大经贸合作提供了无限商机。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中国未来5年的发展做出全面规划,并为未来15年的发展勾勒了蓝图,中国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改革开放力度将会不断加大,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居民消费需求日益增长,中冰双方在渔业、旅游业、可再生能源使用、数字经济、创意产业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发展空间。金大使还就疫情后推动中冰经贸合作尽快复苏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冰方主要政府官员和机构代表对在疫情特殊环境下举办中冰经贸合作视频会议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双方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特别是两国自贸协定实施以来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的巨大利益,看好中国未来发展提供的机遇,并对两国经贸合作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与会的中冰两国10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以及参与中冰经贸合作的情况,并就合作中的具体问题和今后合作思路进行了充分沟通。会议取得良好成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