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接受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
2019-10-03 21:13

  10月2日,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在冰首都雷克雅未克接受了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采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并就中冰双边关系、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两国人文领域交流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雅表示,70周年是中国发展的里程碑,近年来我不断关注中国的发展,中国始终处在高速发展的进程当中。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于梳理我们的前进方向至关重要。

  雅指出,自1971年两国建交以来,中冰关系在近半个世纪里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3年两国签署自贸协定,这是中国同欧洲国家签署的首个自贸协定,引起世人瞩目。两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希望未来中冰两国继续保持良好关系。

  雅表示,冰岛对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中冰在该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冰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在地热等清洁能源以及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雅最后指出,人文交流是中冰关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民众通过对不同的历史、文化、政治的认识,增进对彼此国家的了解。希望继续加深未来两国民间和文化交流,乐见更多的两国民众到对方国家旅游。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0月3日播出了对雅的采访,详见以下链接:

  http://tv.cctv.com/v/v1/VIDEQEPLEZzyyGINO5Nrwdj6191003.html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