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出席“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开幕式
2019-06-21 17:57

  2019年6月18日,由驻冰岛使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福建博物院、冰岛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冰岛大学北极光孔子学院承办的“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市政厅隆重开幕,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冰政府官员、驻冰使节、各界友好人士及旅冰华侨华人代表约100人出席。

  金大使首先致辞,他热烈欢迎各界友人的到来,并对各有关单位对本次展览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金大使介绍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史和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及该倡议5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当前中冰两国在渔业、海洋资源和环境保护、北极事务等领域合作密切,未来双方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中冰务实合作并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双方可共同打造“冰上丝绸之路”,尽快实现空中直航,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深化经贸合作,密切民间往来,携手开创中冰关系新时代。举办此次展览可使大家在重温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盛况的同时,共同憧憬“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共同发展何繁荣带来的美好明天。

  福建博物院吴志跃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展览的目的是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新的思考和启示。福建愿借助此次展览,与冰岛分享文化、历史、友谊和快乐,进一步加强双方互联互通与经济文化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本次展览为期16天,展出的200余件文物图片主要取材于中国沿海七省45家博物馆荟萃的文物精品,再现了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