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举办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介绍会
2020-02-29 20:03

  2月28日, 金智健大使在使馆举办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介绍会。冰外交部、卫生局、红十字会、国家警署等部门官员,多国驻冰使团及冰中贸促会、冰中文协、冰岛华人华侨协会、商学界代表50余人出席,冰岛国家广播电台(RUV)、电视二台(Stöð 2 Television)、《晨报》(Morgunblaðið)、指针网站(Visir.is)、冰岛时代杂志(Icelandic Times)等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

  金大使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采取的有效举措及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面对新冠肺炎这一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政府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果断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抗击疫情措施,14亿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地展开了一场全国范围的疫情阻击战。中国以中国制度、中国速度、中国温度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金大使通过数据、图表、照片、视频等方式生动再现了中国抗击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事件、感人瞬间,阐明了中国人民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及为世界卫生公共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诠释了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金大使指出,经过艰苦努力,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在应对这场全人类共同危机的战役中,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开展国际合作,以公开、透明、负责的态度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各国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积极为包括冰岛公民在内的在华外国公民提供协助和便利。中方的举措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中方感谢冰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中国抗疫所给予的宝贵支持及表现出的信心和爱心,赞赏冰方在疫情发生后所采取的理性作法。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将继续与世界各国一道齐心协力,互相支持,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金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将不可避免对中国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但这一影响是暂时的、总体可控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政府统已推出一系列保障有序复工复产的有力政策,中方有信心化危为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相信稳定发展的中国经济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信心和动力。

  金大使针对近期媒体与民众关注和热议的“中国应对疫情是否及时透明”、“是否应对中国公民来冰设限”、“新冠病毒起源何处”、“出现针对中国公民的种族主义行为”等问题发表看法,以正视听,并回答了为什么举办疫情介绍会、如何看待冰岛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冰如何在抗击疫情方面加强协作等问题。金大使还在现场分别接受了冰岛国家广播电台和电视二台的采访。

  介绍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现场反响热烈。大家全神贯注,不时用手机拍下重要信息和精彩瞬间,被图片和视频中的感人场景所感动。大家一致认为,金大使的介绍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观点鲜明,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全球抗击疫情付出极大代价、做出重要贡献,相信中国定将取得最终胜利。

  冰国家广播电台和电视二台当晚新闻报道了介绍会及采访金大使的有关情况,强调中国抗击疫情已取得积极成效,中国政府愿与冰方在应对疫情方面加强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