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与中国驻冰岛使馆共同举办“女性领袖全球论坛”午餐会
2019-11-21 18:21

  11月18日至20日,由冰岛政府、议会和 “女性政治领袖全球论坛”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女性领袖全球论坛”在雷克雅未克召开,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率团与会。19日,全国妇联与驻冰岛使馆共同举办了“辉煌70年 妇女半边天”主题午餐会,60余名论坛与会代表受邀出席,金智健大使主持,赵雯书记和“女性政治领袖全球论坛”主席科赫-梅林分别致辞。

  赵雯书记全面介绍了中国政府在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生动案例讲解了中国政府推动妇女脱贫的政策举措和成功经验。她表示,中国愿与包括冰岛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为推进全球性别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科赫-梅林在致辞中结合她多次访华的亲身经历高度评价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来自各大洲的与会代表通过此次会议增进对中国的高速优质发展及其背后根本原因的了解意义重大,愿与各方就性别平等议题进行友好交流,共同推动妇女事业取得新进展。

  午餐会上还播放了介绍中国妇女70年发展成就的视频。与会代表饶有兴趣地听取了介绍,对中国妇女事业和性别平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予以高度评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