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会见冰可再生能源集群中心负责人
2019-05-17 01:18

  2019年5月14日,驻冰岛大使金智健会见冰岛可再生能源集群中心负责人奥勒弗松,双方就加强中冰能源领域合作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在听取奥关于集群中心的介绍后,金大使指出,中冰两国在地热、甲醇等清洁可再生能源研发应用方面有着良好合作,成为双边关系的一大亮点。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冰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迎来新机遇,前景更广阔。两国今后在深化地热领域合作的同时,可积极挖掘在新能源汽车、风能、水力发电等领域的合作潜力,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奥欢迎金大使到访,赞同金大使关于中冰能源合作的评价及建议,表示中心愿与使馆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努力推动中冰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取得新进展。

  冰岛可再生能源集群中心现约有30余家会员,主要宗旨是增进冰岛能源及相关企业间的交流协作,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政策沟通协调,提高冰岛能源产业整体竞争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