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儒龙大使夫妇出席冰岛大学北极光孔子学院 2023年“中国日”兔年迎春活动
2023-02-05 22:56

2月4日,冰岛大学北极光孔子学院举办2023年“中国日”兔年迎春活动,何儒龙大使和夫人沈婷应邀出席。冰岛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加尔扎尔斯多蒂尔、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授戈尔、孔子学院冰方院长马克、中方院长周岚、冰中文协代表及来自冰岛各界400余人参加。


何大使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祝愿所有朋友兔年吉祥幸福,并感谢冰岛大学及孔子学院为举办活动所做出的精心安排。他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而文化是加强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随着中冰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民间交流愈加密切,学习中文和希望了解中国文化的冰岛人越来越多。希望更多的冰岛朋友喜爱中国文化和语言,成为两国民间交流使者。何大使还为孔子学院举办的“我爱我拍”中文视频大赛获奖者颁奖。



活动中来自孔院的师生、冰岛灝玛高中以及冰岛本地的汉语爱好者表演了中国传统舞龙、古筝合奏、儿童歌曲合唱、汉服走秀等精彩节目,吸引嘉宾掌声如潮,喝彩连连。


在年味十足的游园会环节,来宾们踊跃参加中国文化互动项目,一同体验书写毛笔字、弹古筝、穿汉服、品香茶、尝中国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洋溢着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