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使馆举办国庆73周年招待会
2022-09-28 05:19

9月26日,中国驻冰岛大使何儒龙及夫人沈婷在首都雷克雅未克哈帕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冰岛文化与商务部长阿尔弗雷兹多蒂尔、外交部常秘埃约尔夫松、议会外委会主席荣松、总统府办公室主任西格荣松等冰方高级官员、冰中文协、冰中贸协等冰各界友好人士、驻冰使节、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约120人出席。

招待会在庄严的中冰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屏幕上播放我馆精心挑选和编辑的视频短片“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和“中国人眼中的祖国”。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招待会是中国驻冰使馆三年来举办的首场线下国庆招待会,意义特殊。何大使指出,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8.5%,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了三分之一。中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强国,拥有最广阔的市场和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中国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第一大维和部队派遣国。在世界动荡不安的背景下,中国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解决全球发展与安全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对世界稳定与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根据美国哈佛大学、爱德曼公关公司等机构最新民调,中国民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满意度连续十年超过90%。何大使强调,中国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巨大成功,完全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何大使进一步指出,冰岛在性别平等方面首屈一指,是世界上最安全、幸福度最高的国家,为人类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冰岛在地热、碳循环、碳固化等方面的成就令人赞叹,中国将冰岛视为国际社会的平等伙伴,中冰之间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再过20天,中国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此次大会将成为中国国家发展和中国对国际社会贡献的又一个里程碑,相信二十大将为中冰两国乃至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冰岛文化与商务部长阿尔弗雷兹多蒂尔代表冰政府致辞,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阿愉快地回忆起自己近三十年来与中国结下的不解之缘,盛赞中国摆脱了绝对贫困,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对中国近三十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钦佩。阿表示,去年两国庆祝建交50周年,中冰自贸协定、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有力地增强了两国的经贸和投资合作,地热、可再生能源领域也有巨大的合作机会,期待疫情后能看到更多中国游客来冰旅游。

招待会现场嘉宾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盛赞中国经济、科技、文化发展成就,祝愿中冰谊万古长青。招待会场外还布置了熊猫玩偶和反映中国发展情况的视频光盘等纪念品,吸引到场嘉宾纷纷驻足,大受嘉宾的喜爱和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