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冰岛大使何儒龙向冰岛总统递交国书
2022-03-16 17:30


2022年3月16日,新任驻冰岛大使何儒龙在冰总统官邸向约翰内松总统递交国书,双方并就双边关系和国际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何儒龙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约翰内松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冰建交50年来,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友谊不断深化。去年两国共同庆祝了建交50周年,作为新任驻冰大使,我期待同冰各界人士一道,推进中冰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约翰内松总统热烈欢迎何儒龙大使履新,请何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表示中冰虽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很高兴看到中冰关系一直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希望两国加强在经贸、旅游、地热、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约翰内松总统还为何大使履新举行了招待会,冰总统府秘书长贡纳尔斯多蒂尔、外交部常秘埃约尔夫松、冰各界友人及在冰华人华侨代表出席。

何儒龙大使于2月26日抵冰履新。递交国书同日上午,何大使向冰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布莱肯大使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