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使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02 06:07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驻冰岛使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冰政、商、文化界友华人士、旅冰侨学界代表近3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齐聚一堂,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驻冰岛大使金智健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百年历程,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金大使表示,过去的100年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100年,是彻底改变中国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100年,是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100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豪情满怀,展望中国未来美好发展前景,我们信心倍增。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到本世纪中叶将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一定会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中国将为人类进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金大使强调指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愿扩大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年恰逢中冰建交50周年,两国建交以来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异等原则基础上,不断推进双边关系向前发展。当前中冰关系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中方愿同冰方一道,从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努力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增进双向交流,扩大两国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抗击疫情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合作,谱写两国关系发展新篇章。

 

 

  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冰岛前驻华使馆公参鲍德松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发展不仅为自己、也为其他国家和整个世界带来繁荣和富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宣告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进入了新发展阶段,中国正走向和平、繁荣的未来。冰在华企业联合会会长史迪梵松对中国的高速发展和取得的历史成就表示由衷钦佩,表示16年前定居中国是其人生中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相向而行”,始终为改善中国人民的生活而不懈努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才是真正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国家。中冰“友谊大使”、前冰中文协主席贺加松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中国终于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必将拥有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冰中文协主席奥纳松和冰中贸易协会理事玛格努丝多蒂尔结合自身在华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中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与会侨胞和留学生也纷纷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祝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道出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心声。大家长居海外,最深切的感受是作为中国人变得越来越自信。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冰岛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对中冰关系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金大使带领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使馆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国际巡展,大家被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所吸引,被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所打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