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出席冰岛碳循环国际与河南顺成集团合作项目签字仪式
2019-05-27 22:42

  5月21日,金智健大使应邀出席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CRI)与中国河南顺成集团公司(下称顺成)关于技术许可及工程服务协议签字仪式并致辞。

  金大使在致辞中对双方在清洁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合作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祝贺,指出面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冰双方需要加强协作,认为该项目对降低碳排放、改善生态环境以及延伸产业链、提高产业附加值等多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和示范效应,也是两国合作的最新成果。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冰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将迎来新机遇,前景广阔。

  顺成董事长王新顺、CRI首席执行官辛卓森分别致辞,感谢金大使以及使馆对该项目的关注和支持,并对该项目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据介绍,该项目是CRI对中国进行技术输出并参与实体投资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技术引进及工程服务合作,将顺成位于安阳市的焦化厂产出的废气及二氧化碳再利用并转化为绿色低碳甲醇能源。根据可行性报告,预计每年可再循环利用15万吨二氧化碳,生产11万吨甲醇和7万吨液化天然气副产品。项目投资预计为6亿元人民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