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接受冰岛环线电视台记者采访
2019-05-13 23:24

  5月2日,金智健大使接受冰岛环线电视台(Hringbraut)采访,就“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的北极政策、中冰关系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金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践行开放、廉洁、绿色发展,覆盖了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大合作领域。倡议提出5年多来,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和响应,中国愿以开放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国加入“一带一路”建设中来。金大使还介绍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具体情况,并驳斥了所谓“债务陷阱说”。他强调,冰岛是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冰政府对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持开放态度,冰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表现出浓厚兴趣,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冰合作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此外,金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北极政策目标、中冰关系发展等情况。

  该采访已于5月13日在环线电视台播出,网络播出平台如下:

  https://www.hringbraut.is/sjonvarp/thaettir/island-og-umheimur-12-mai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