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向冰岛总统递交国书
2018-02-14 05:50

  2018年2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特命全权大使金智健在冰岛总统官邸向古德尼·索尔拉修斯·约翰內松总统递交了国书。

  双方随后进行了友好交谈。金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约翰內松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积极评价了中冰关系取得的快速发展及约翰内松总统本人为此所做的贡献,表示期待与冰方各界一道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约翰內松总统请金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欢迎金大使时隔多年后返冰履新,并表示很高兴看到冰中关系得到良好发展,今后愿同金大使及中国大使馆保持良好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约翰内松总统还为金大使履新举行了招待会,冰总统府秘书长欧尔诺尔夫•索尔松、外交部常务秘书斯图尔拉•西于尔约恩松、冰各界友人及在冰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80余人出席。

  金大使于1月29日抵达冰岛雷克雅未克履新,并于2月12日向冰岛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汉内斯•赫米松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