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张卫东举行离任招待会
2017-11-10 01:34

  2017年11月8日,驻冰岛大使张卫东在使馆举行离任招待会。冰外交部常秘西于尔约恩松,前教科文部长贡纳尔松,各国驻冰使节、欧盟等国际组织驻冰代表,冰友好团体,各界知名人士,旅冰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应邀出席。

张卫东大使与冰外交部常秘西于尔约恩松交谈

  张卫东大使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就任三年多来在冰岛的工作经历和感受,感谢冰政府、社会各界以及驻冰使团和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

张卫东大使致辞

  张大使指出,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中冰高层和各领域人员往来日益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富有成效。两国民众对彼此的了解和兴趣与日俱增,人文交流如火如荼。这些巨大进展让我们看到了两国合作的巨大空间和潜力。

  张大使强调,相互尊重是中冰关系的政治基础,优势互补是中冰合作的根本动力,互利共赢是中冰合作的本质特征。一个健康稳定、不断前进的中冰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和繁荣。

  张大使表示,他很荣幸成为中冰友好关系成果的见证人。希望未来两国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教育、科技、人文和北极事务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加强两国在国际事务上的沟通和协调。他相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国关系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新发展。

  招待会上,张大使与来宾亲切交流互动。来宾们高度称赞张大使任内为巩固中冰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张大使离任表达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纷纷送上美好祝福。现场始终洋溢着友好热烈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