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苏格向冰岛总统递交国书
(驻冰岛使馆供稿)
2009-09-17 19:30

  917,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冰岛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苏格向冰岛总统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递交国书。

 

  苏大使向格里姆松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高度评价冰岛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伟大成就,积极赞赏冰岛政府和人民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懈努力。苏大使感谢冰岛政府一贯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和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表示愿与冰方密切合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巩固和发展中冰友好合作关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格里姆松总统对胡主席表示衷心感谢,热情回顾了访华经历和与中国领导人之间的宝贵友谊,高度评价冰中友好合作关系,诚挚感谢中方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给予冰方的理解和支持。格里姆松总统表示冰政府和他本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期望推进冰中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更上一层楼。  

  冰方派总统一号专车到中国大使官邸迎送苏大使夫妇。递交国书仪式后,格里姆松总统亲自为苏大使举行欢迎招待会,冰各界知名人士百余人出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