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临时来冰的中国公民合理安排行程, 注意申根签证有效期问题
2023-10-26 02:13

近日,部分临时来冰的中国公民向我馆来电表示,其所乘航班因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取消、被迫改签,暂时滞留冰岛,因而咨询申根签证延期问题。


在此,我馆提醒临时来冰的中国公民,冰岛天气恶劣多变,秋冬季节极端天气频发,航班延误现象时有发生,请临时来冰的中国公民提前关注冰岛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因航班延误造成滞留冰岛和申根区的情况。


临时来的中国公民务必注意申根签证有效期及单次停留期,在签证失效前及时向冰岛移民局提出申请,避免非法滞留。延签申请是否批准由冰岛移民局决定,有关申请程序由冰岛移民局负责解释。根据相关规定,使馆不可以代为申请签证延期。


冰岛移民局网站(签证延期申请信息界面,英文):

https://island.is/en/apply-for-visa-extension

冰岛移民局咨询电话:+354 444 0900

地址:Dalvegur 18, 201 Kópavogur

开门时间:周一至周四9点至14点,周五9点至12

邮箱:utl@utl.is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 10 12308

驻冰岛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 +354 527 6688(办公时间)或+354 4160128(特别紧急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